《紐約時報》昨(8)日報導,中國前總理温家寶親屬的商業合夥人,現年49歲的中國女富豪段偉紅,已經在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召開前遭到關押,暗示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再次逼近已經退休的温家寶。不過,有接近段偉紅的人士稱,段可能捲入前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腐敗案件。

段偉紅與孫政才,以及和溫家寶家族成員之間關係錯綜複雜。香港《明報》今(9)日引述《紐約時報》的報導稱,2012年段偉紅在一次採訪中承認,與溫妻及其家屬關係親密,但她並不認識溫家寶。用溫家族人士的名字註冊公司,但只是用於持有平安的股份。

報導指出,2008年後,由於過了敏感期,所有代持者都退出段偉紅的公司,當最後能進行退出和分配的時候,這些股份最後還是由她來持有,回到她的名下。「但《紐時》記者沒有完全採納我的說法」,段偉紅當時說。

《明報》稱,溫家寶任國務院總理時,時任北京市委常委的孫政才獲提拔入其內閣擔任農業部長。在溫家寶第二個任期,孫調任吉林省委書記;在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孫調往重慶任市委書記。外界一般認為,孫政才進入最高領導層接班梯隊,因獲溫家寶助力。

報導指出,在中共十八大後,2013年溫家寶卸任總理,其後有關其負面新聞不絕;他除了高調反擊外,在2016年9月後一反退休後的低調方式,頻繁亮相,多次在湖北、安徽、山西及北京等地公開露面,被認為與力挺接班熱門人選孫政才躋身十九屆常委有關。不過,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3個月(去年7月),當局宣布孫政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報導稱,本月5日,在北京協和醫院名譽院長方圻的遺體告別儀式上,溫家寶曾親臨現場送別。

外媒:溫家寶家族商業合夥人段偉紅被關押 劍指「大老虎」?

溫家寶之子被捕?經商致富太子黨、紅二代人人自危

如果段偉紅被關押的消息屬實,似乎也意味著,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五年前發起的反腐運動,已經劍指温家寶,「大老虎」即將現形?海外媒體和網路另有一說,段偉紅不只是温家寶家族的白手套,也是已經落馬的中共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多位情婦之一。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