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從5號由遴選委員會公布以來,管中閔先是以沒有利益迴避爭議,又爆疑似論文抄襲,但後續遴選委員會的處理更是飽受社會各界質疑,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在臉書分享連署活動「貫徹大學自主,自己的學校自己救」,訴求應召開校務會議處理管中閔的事情,目前該連署人數已達上百人,包括同為台大歷史系教授的周婉窈、台大名譽教授鄭欽仁、大學土木工程系水利組榮譽教授蔡丁貴、資深媒體人馮賢賢、蔡玉貞、新聞學者彭文正、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范雲、台大法律系陳昭如、台大經濟系鄭秀玲、楊逵的長孫女楊翠、作家胡慧鈴、李永熾教授等各方人士都已跟進參加連署。

連署活動「貫徹大學自主,自己的學校自己救」,主要訴求臺灣大學應該根據大學自治的精神以及「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的規定,應該立即召開校務會議揭露資訊,將爭議在陽光下檢視,才會讓這次的事件合法合理的解決。

根據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第二十一點第二項:「本要點如有窒礙難行之處時,得由臨時校務會議補正之」,可見校長遴選如果發生重大爭議或阻礙,應該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來處理。

目前連署人數約450人,人數持續增加當中,多位學者也已經參加連署,舉凡現任或已退休之國立臺灣大學教師、職員、在學生或校友,及海外學者及其他研究機構(限台大校友),都可以參與連署。

相關新聞:

懶人包》台大校長爭議 挺、反管重大事件簿

挺管反管風暴橫掃!台大教授發起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連署

反高教中資化籲: 遴選爭議未釐清前 管爺不得就任

台大校長爭議 教育部:遴選委員會沒解散 須開會討論

管中閔聘任爭議 柯建銘:中立、尊重校園自主

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分享連署活動連結,要臉友一同傳布、加入連署。   圖:翻攝陳翠蓮/臉書

連署目前約有450人,多位學者也都已經連署成功。   圖:翻攝連署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