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打卡點誕生!龍貓牆新北市也有。位於板橋區富山街8號的「新北藝棧8」將於2月14日前,透過附近居民朋友共同實際手作,讓藝棧外447平方公尺綠地,因為排水不良,造成綠地泥濘、植栽生長不良,使得大家難以親近此地區,打造成為讓老人、輪椅者都能輕鬆行走的綠色藝文步道。

板橋雙玉里長王聰震表示,位於板橋區富山街8號的「新北藝棧8」,雖為人潮眾多地點,但周邊缺乏人行道,造成人車爭道、十分危險,因此參與社區規劃提案競賽,並獲得15萬元的補助,將於2月14日前,透過居民共同實際手作,讓藝棧外447平方公尺綠地,打造為讓老人、輪椅者都能輕鬆行走的綠色藝文步道。

王聰震提到,「新北藝棧8」位於板橋富山街8號,為藝文團體進駐與表演訓練場所 ,也是雙玉里居民表演與活動的中心,雖位於人來人往的街區轉角,卻無設置人行道,用路人被迫走在大馬路上,影響用路人的安全,加上藝棧外447平方公尺的綠地空間也因為排水不良,造成綠地泥濘、植栽生長不良,使得大家難以親近此地區。

王聰震說明,因為注意到這些現象,結合里辦公室與在地居民朋友,共同規劃設計,提出藝棧綠地的環境改善計畫,並參與社區規劃實作提案徵選,獲得新北市政府城鄉局的補助,將在2月14日前,透過板橋居民的共同,自力整頓環境、營造步道與植栽種植,讓藝棧綠地空間融入無障礙設計、綠美化與藝文特色,打造出一條老人與輪椅者也都能輕鬆使用、安全行走的步道,也讓原本泥濘、難以親近的綠地,成為藝文綠廊道。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社區規劃師計畫致力於打造更美好的生活居住環境,並提倡將環保綠化、人文藝術等社區議題融入環境營造當中,並透過綠藝的人行通道,除了提供居民有更好的步行空間外,也逐步將點狀的綠地,以「線」串聯,期望透過上下齊力的方式,創造都市行動綠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