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去公園走走了呢?看看當季的花草植物,帶著自在的心情吹拂著風騎著腳踏車,欣賞平日忙碌工作、課夜無法放鬆的心情吧!現在你假日多一個休憩的好去處,就在社子大橋下,社子島現在除了可以自行車環島及生態濕地探索外,現在又有新增沙坑、籃球場和水岸廣場登場,社子將成為假日市民朋友們周末出遊的新據點。不如就趁放年假前的小周末,不想舟車勞頓到人滿為患的遊樂園或觀光景點,不妨與親朋好友相約到社子來一場遊憩旅行吧!

北市水利處表示,社子島現在除了可以自行車環島及生態濕地探索外,又有新玩法!沙坑、籃球場和水岸廣場登場,就在社子大橋旁,新增一個魔法沙坑,裡面有可愛的海獅、呆呆的海龜等童趣動物擺設,還有意想不到的海裡生物,讓小朋友來尋寶,草地上更設置鳥巢座椅可以讓大小朋友好好休憩。社子大橋下將成為假日出遊的好去處。

想讓眼睛好好看看綠色植物嗎?社子也綠油油草地的地景石階,如果來到日光水岸廣場,船頭眺景臺結合了社子大橋與陽明山的景色,站在船頭有如電影場景般,大小朋友可以張開雙手,好好享受陽光的溫暖、水岸風景與微風吹拂身心的暢快感受。另外,社子大橋下籃球運動廣場,位於社子大橋社子島端堤外,以嶄新面目再次登場,周邊堤壁也是以籃球為主題,一連串的上籃、灌籃動作,充滿動態的構圖,以立體彩繪的手法,生動活潑呈現運動場上的一幕幕,讓周末愛好運動的市民朋友活力倍增!

此外,社子大橋下,就在活力水岸碼頭、親水階梯和活動廣場,未來將不定期舉辦水岸音樂會及國際滑水比賽,水利處提醒,所有市民朋友享受美景和音樂的同時,又可觀賞精彩刺激的滑水競賽,真是一個全方位需求都包辦的新興景點!

水利處表示,,為呈現社子島地區特色,水利處與地方不斷地努力下,激盪出活力生動的河濱休憩環境,使得原本單調的河濱公園煥然一新,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假日時,不妨就規劃一日遊或半日遊,暢遊社子島橋下這片靜秘又樂趣滿分的新景點吧!

社子大橋下籃球運動廣場,位於社子大橋社子島端堤外,以嶄新面目再次登場。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社子島的提頂感受風吹拂的暢快。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社子島岸邊的島頭公園,風景優美。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社子大橋旁,新增一個魔法沙坑,裡面有可愛的海獅、呆呆的海龜等童趣動物擺設。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