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呼吸大口芬多精哦!辛苦一整年眼睛想看綠色植物紓壓嗎?不妨去台北植物園走走,因為2018年的假日主題導覽活動將要展開,今年度以「博物植物園」為主軸,每月都有不同的導覽主題,並持續到三月,由一月份的「歷史老樹」、到二月份的主題則是「植物園歷史漫步」,以及三月份到年底的各月主題也相當精彩,依序是「植物溫室」、「椰風樹影」、「花樹時光走廊」、「腊葉館今昔」、「質樸與風華」、「水景植物園」、「欽差行臺」、「療鬱之森」、「植物園名人錄」及「植物分類園」等,而且參與活動都是全程免費志工導覽!一同參與各種生動有趣的活動,透過不同的面向來探訪自然與文化內涵的博物植物園。

台北市植物園表示,歷史悠久的林試所台北植物園,不但擁有目不暇給的植物收藏,還有兩處古蹟欽差行臺與腊葉館,以及35株列管受保護的老樹,而整個園區的地底下,更埋藏了豐富的史前文化遺址。這些自然與文化的資產,讓植物園不只是植物園,更是探究台灣自然環境與人文歷史的重要據點,故整個台北植物園從地上到地下,都是值得探索的戶外博物館

台北市植物園提到,2018年的「博物植物園」系列活動,由一月份的「歷史老樹」開始,除了細數植物園老樹的故事,也觀察生活在老樹共和國上的其他生物,並透過傷病死亡的老樹,體認樹木的生命循環。而二月份的主題則是「植物園歷史漫步」,將帶領民眾認識植物園考古遺址,以及從四千多年前到現代的各個地下文化層。三月份到年底的各月主題也相當精彩,依序是「植物溫室」、「椰風樹影」、「花樹時光走廊」、「腊葉館今昔」、「質樸與風華」、「水景植物園」、「欽差行臺」、「療鬱之森」、「植物園名人錄」及「植物分類園」等,透過不同的面向來探訪深具自然與文化內涵的博物植物園。

台北市植物園提醒,每週日台北植物園舉辦的主題導覽活動,透過資深志工的精心設計,藉由生動活潑的遊戲與動手操作的方式來進行解說導覽,希望能帶動參與者動腦筋思考,進而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2018年的「博物植物園」系列活動,由一月份的「歷史老樹」開始,持續到年底一系列精彩活動。   圖:台北植物園官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