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今(28)日,舞力十足,一場精彩舞力四射的踩舞,在機場第二航廈的入境迎賓廳跳開了,引來入境旅客駐足欣賞。

原來是即將在11月17日、11月28日,在台中歌劇院登場的第二屆「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的表演隊伍—嘉義市的東吳高職表演藝術科,今天搶先在桃園機場熱身造勢。

「嘉義東吳高職」在桃園國際機場快閃,展現精湛舞藝,吸引國內外旅客的目光,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突然響起輕快悅耳的舞曲,年輕的舞者以神采飛揚的舞蹈展現青春活力,時如花朵般嬌媚、時而俏皮可愛。

東吳踩街舞蹈隊擬真地呈現街道踩舞的快閃表演,近距離貼近的展演方式,讓所有旅客驚艷不已,紛紛嶄露笑顏駐足觀賞,拿起手機紀錄這難得的一刻。

臺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臺灣舞蹈相關科系的學校,近14年來每年都受邀赴日本表演,參加日本YOSAKOI祭典。「日本索朗祭活動我看了好幾場,當初看完後,希望可以將這充滿元氣與熱情的全民活動引進臺灣並導入臺灣在地元素,變成全民運動和提升城市快樂幸福的本質。」

陳盛山強調,臺中國際踩舞祭匯聚臺灣優秀的學校團體,將編舞、口號、道具等融合在地文化,透過舞蹈、吶喊,在街道上邊走邊跳,讓民眾可以充分感受到舞者的熱情活力,甚至是呼吸的氣息!舞者與觀眾打成一片,那就是踩舞最迷人的地方。

為了宣傳這場國際踩舞,參與的舞隊已經先後在,高鐵站、桃園機場,閃舞熱身,為今年的踩舞活動暖身造勢。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去年首度舉辦「台中國際踩舞祭」並大獲好評,當時在夏綠地公園進行封街舞蹈踩街,舞者與民眾同樂共舞,成功行銷台中市。

今年的「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表演陣容更勝往年,光是從日本來的表演團隊,就有5隊,加上12隊由台灣的學校及民間表演團體,總共有17個團體接力上陣,到時勢必將台中街道變成大型舞臺,除了同場較勁尬舞外,更進一步加深臺日觀光文化交流。

搶先看

舞開了!台日踩舞夜祭17日傍晚登場

封街接駁看這裡! 台中國際踩舞祭17日起連三天

踩舞祭舞動大台中 台日勁舞這樣飆

日本6隊+台灣12隊 各路好手齊聚台中踩舞祭

踩舞祭迎賓舞 快閃桃園機場旅客驚豔

偽旅客逛高鐵 文華舞蹈隊快閃行銷踩舞祭

60位舞者高鐵左營站快閃熱舞 為國際踩舞祭拉序幕

 東吳踩街舞蹈隊快閃表演 影片:陳奕/攝

踩街舞蹈隊擬真地呈現街道踩舞的快閃表演,近距離貼近的展演方式,讓所有旅客驚艷不已,   圖:陳奕/攝

臺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臺灣舞蹈相關科系的學校,近14年來每年都受邀赴日本表演,參加日本YOSAKOI祭典。   圖:陳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