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街頭熱舞又具傳統文化舞蹈特色的日本大街踩舞,不必遠跑到日本了,明(17)日起賽前夜祭開場到19日連三天,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及夏綠地公園周邊,日本六大知名踩舞隊精湛舞技,將和台灣的新興舞隊,進行一場台日尬踩舞大賽。

為期3天的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不只有台中市府廣場的踩舞活動,還在台灣大道市府廣場,有定點舞台表演、特色文創市集及美食攤位等,17日晚間18時由賽前夜祭,隆重開場,共有18隊,日本及台灣舞團,輪番上陣尬舞,18、19日也有踩舞展演,街道化身為舞台,舞者們將邊走邊跳,近距離的與民眾演出互動,更有多場踩舞教學與交流活動,可以跟著專業舞者一起踩舞、一起嗨!

除了電音熱舞外,踩舞祭現場有三位超人氣的電競實況-小熊 Yuniko、超負荷跟Rami 瑞咪,逛市集、看表演,如果要直擊表團休息室,收看實況主twitch直播的粉絲,還有機會得到Fm福爾摩沙酒店的住宿券。

台中市去年舉辦了第一屆踩舞祭,獲得廣大迴響,今年活動更盛大,從6月開始力邀請日本6大知名踩舞隊來台獻技,以及12隊台灣優秀的學校團體,編舞、口號、道具都融合豐富的在地文化,移植日本踩舞祭的成功經驗,彰顯台灣歷史文化背景。

今年來訪有日本六大知名踩舞隊有:三重縣津市的安濃津YOSAKOI HAPPY ARCHIVE、愛知縣犬山市JYO (笑)、北海道札幌市KITA SUBARU(北昴)、小樽市的翔樂舞、岐阜縣的瑞浪、大阪市的阿波踊南大阪連,還有台灣有12隊的學校及民間表團,都將在全世界最知名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使出渾身解數展現精湛舞技,讓民眾嗨翻天,全城一起舞動。

為了因應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在台中,各參與團隊以各種形式表現「花卉」主題,或具台灣在地觀光與文化特色之相關主題,選抜入選的隊伍,包括:青年高中、文華高中、彰安國中、東吳高職、華岡藝校、台北市立大學、清水高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泰雅原舞工坊、南投民族舞團、妙璇舞蹈團及魏瑞蓉舞團等12隊表演團體共同展演。

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踩舞祭起源自日本YOSAKOI祭典,台灣舞蹈相關科系的學校,近14年來都受邀赴日表演,文化交流,已行之有年,而台中國際踩舞祭當初就是將「全民共舞」的概念引進,除了發揚在地傳統文化和年青人的藝術創作活力外,更是城市行銷的一大力基。

一場台日踩舞表演,不但帶動台中市週邊景點、餐廳、飯店、伴手禮經濟成長,更透過國際文化與觀光交流提升台中城市國際能見度。因此,這場踩舞祭獲得台中在地產業,諸多奧援與支持,不少台中觀光飯店都主動提供住宿券,作為參加活動旅客的來場獎品,甚至臺中必買伴手禮商家,還發出100份軟中帶Q,綿密不黏牙的萬里晴日月潭牛軋糖,還有不少紀念器小物,要送給到現為踩舞祭加油打氣的觀眾看似只是踩舞表演,卻是橫向整合了台中在地觀光產業,縱向也垂直整合了學校的職人舞蹈表演科系,進行了一場產官學合力行銷大台中賽事,擴大了大台中的觀光產業的串連性,更擴大了區域觀光合作量能。

不塞車&搶先看

封街接駁看這裡! 台中國際踩舞祭17日起連三天

踩舞祭舞動大台中 台日勁舞這樣飆

日本6隊+台灣12隊 各路好手齊聚台中踩舞祭

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今年的海報還出了日文版,嘉惠日本朋友。   圖:台中市府提供

來自日本岐阜縣瑞浪市的「バサラ瑞浪」隊,是今年踩舞祭的新隊伍之一,隊伍裡面清一色都是女將,其中的很多成員都是來自商店街或是市集的左鄰右舍。圖為去年踩舞祭的表演。   圖:翻攝自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FB

台中新社花海活動結束之後,國際踩舞祭接力登場!11月17日至19日走趟市政府前廣場及夏綠地公園周邊,日本六大知名踩舞隊表演精湛舞技,不用出國就能看見各大知名國際舞團現場演出!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