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除了吃海鮮,也是吃柿子的好季節,而除了香甜的柿餅外,柿子還能變化出很多料理,甚至還有在柿餅裡加入客家麻糬的「柿糬」,又Q又香!想品嚐一下這個香Q美食嗎?那走一趟新埔就對了。本週末(21、22日)新埔舉辦了「柿餅節」的活動,不管是柿子、柿餅、柿糬,在新埔農會通通可以吃的到!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指出,新埔鎮柿餅加工已有百年歷史,所生產的柿餅無論是品質、口感或色澤均極受消費者喜愛與肯定,而柿糬更是消費者要親自品嚐,才會感受到那融合客家麻糬及柿餅的獨特口感。

製做柿餅的品種大多有牛心柿、石柿、筆柿,與一般甜柿不同。農糧署北區分署說明,一般柿餅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除了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糖類…等,其中富含果膠,為水溶性纖維,對於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有很好的作用。而具有古早味的「柿糬」,則是採用在地製作的柿餅,結合「客家麻糬」,以花生及山藥為內餡,純手工製作,嚐起來有多層次豐富口感,老滋味新體驗!

新竹縣新埔鎮農會的「柿餅節」現場,除了展示由不同柿子品種所製成的柿餅外,還有創意在地特產「柿糬」,想嚐鮮的人可要把握機會。

 

新埔鎮所生產的柿餅無論是品質、口感或色澤均極受消費者喜愛與肯定。圖為日曬柿餅。   圖:新埔鎮農會/提供

除了香甜的柿餅之外,還有另一種杮餅加入客家麻糬的「杮糬」,又Q又香!   圖:新埔鎮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