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農夫已經紅到日本去了!帶著斗笠親自下田,親手哺餵母雞,走一趟高雄,當一天農夫,就可以體會紅到日本的田野版食農教育,超深入的體驗令人難忘,經過一整天勞做體驗後,在晚霞夕暮時分微風徐徐吹來,耳邊聽著農人們的故事,來一趟具有詩意的農家小旅行吧!

高雄一日農夫在國內打響名氣後,農業局與社區夥伴結合高雄市觀光協會推廣高雄農業體驗活動,自104年開始遠赴香港、日本以及新加坡等地,參加各大國際旅展,介紹高雄農村深度體驗行程,吸引不少外國朋友走入台灣農村,獨特的食農教育吸引日本多家媒體爭相報導,有別於一般走馬看花的農村觀光,以下鄉深度體驗農村生活的行程,戴著斗笠,挽起袖子,跟著農民下田,體驗豐收採果的樂趣,也從中學習許多農業知識,宛若是場田野版的食農教育,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高雄農業積極轉型成有機安全農業,併整合各農村社區的生態環境、歷史人文、傳統技藝、志工精神、在地產業及特色飲食文化,推出有別於一般走馬看花的農村觀光,以下鄉深度體驗農村生活的行程,帶著民眾走進農家,學習鄉下特有的古智慧,社區一磚一瓦,一草一木所累積的故事,聽社區志工娓娓道來,更有令人浸淫在那種穿越時空,流連忘返的莫名吸引力。

日本シティトラベルサービス旅行社社長表示,台灣水果在日本,已深具口碑,如六龜的蓮霧、蜜棗、金煌芒果,以及大樹玉荷包荔枝、鳳梨等高雄各地區的優質農產,加上這種現採現吃的活動,真的很吸引遊客的目光,一些旅行社的熟客,已經在問;什麼是從田間到嘴邊的旅行。看來在台灣大受好評的「一日農夫」行程,在日本也是受到熱烈關注。

農業局與社區夥伴結合高雄市觀光協會推廣高雄農業體驗活動,自104年開始遠赴香港、日本以及新加坡等地,參加各大國際旅展,介紹高雄農村深度體驗行程,吸引不少外國朋友走入台灣農村。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