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推出嶄新親子彩繪列車囉!全新彩繪列車將在8月9日淡水信義線首航,當天台北捷運公司潮天團團員、捷運文化宣傳大使麻吉貓、世大運吉祥物熊讚,與小朋友一同體驗2017最新推出的超萌粉紅「麻吉貓親子彩繪列車」。

今年最新亮相的麻吉貓親子彩繪列車,特別強調車身外觀設計,以粉紅色系為基調,將一部淡水信義線列車打造成「麻吉貓陪你暢遊兒童新樂園」主題列車,麻吉貓乘坐大家喜愛的摩天輪、旋轉木馬、旋轉咖啡杯等遊具,奔馳在淡水信義線上。

車廂內部也非常繽紛熱鬧,透過明亮高彩度的設計與故事性的主題,在專屬的親子友善區的區域裡(電聯車第3節車廂第4個車門,至第4節車廂第1個車門),包括設備箱、車窗、車門內側等處,都看到大小麻吉貓可愛身影,同時在麻吉貓乘坐的遊具旁邊,加註遊具的中英文名稱及注音,寓教於樂之外,亦希望親子旅客安心乘坐,開心在大台北地區遊玩,進而讓更多旅客對親子族群產生友善認同。

為提供親子、孕婦及推嬰兒車等旅客更友善的乘車服務,台北捷運自104年開始,將松山新店線電聯車第3節車廂第4個車門、至第4節車廂第1個車門的區域,規劃為「親子友善區」。

在「親子友善區」車廂區域相對位置的月台門,貼有粉紅色「親子友善區」標示,台北捷運歡迎小朋友或推嬰兒車的爺爺、奶奶、阿公、阿嬤、爸爸、媽媽,以及「準媽媽」們,在搭乘捷運時,多多選擇貼有粉紅色「親子友善區」標示的月台候車。

首航當日現場除了有麻吉貓、熊讚「本人」到場之外,還有「如果兒童劇團」帶來活潑的舞蹈,如果首航當日無法到場親眼看見彩繪列車,民眾也可以在通勤時仔細注意,萌萌的麻吉貓彩繪列車,可能就會突然出現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