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熱氣球嗎?除了台東新竹桃園也都有!嫌地面上太悶熱受不了,那就坐熱氣球飛上天看遠方山景,毫無遮蔽的草原微風,讓你身心舒暢,周末的小旅行,就決定是熱氣球了!

今年台灣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看見熱氣球,首先是民眾最熟知的台東鹿野高台,在這舉辦的「2017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已邁入第七年,累積超過百萬人次的熱氣球迷前來共襄盛舉,今年從6月30日至8月6日都有系列活動,民眾也可以選擇熱氣球繫留體驗,在每天凌晨5時跟下午17時這兩個時段可以進行繫留體驗,也就是以繩子固定熱氣球定點升降的體驗服務,讓民眾感受熱氣球的高空冒險,除了熱氣球之外,還有光雕音樂會可以大飽眼福,藉由熱氣球的火花與音樂的鼓舞節奏,激盪出視覺與聽覺的精彩饗宴。

如果無法前往台東旅遊或是預算不夠,那可以將方向轉往新竹,「青青草原熱氣球嘉年華」在7月29至7月30日兩天都有免費熱氣球可搭,活動期間凌晨開始都有熱氣球升空體驗,讓民眾感受高空飛翔的刺激感,2016年新竹首度舉辦熱氣球嘉年華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延續去年熱潮,還增加熱氣球數量,引進熱氣球Walk In讓民眾走進冷膨脹作業時的熱氣球,仔細觀察熱氣球內部的構造。

另外還有一場在桃園的「2017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雖然活動已經在6月27日落幕,但明年桃園市政府也打算延續這股熱汽球風潮,繼續辦理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讓更多民眾在升空的熱氣球上,看見環繞石門水庫的山光水色。

至於為什麼繫留體驗都是在清晨或傍晚呢?這是由於熱氣球體積非常大所以上升下降最容易受到風的影響,太陽出來以後因為上升氣流旺盛容昜形成亂流,加上熱氣球是以大型噴火器加熱增加浮力,如果再加上陽光照射會造成球體內部溫度過高,導致熔解發生危險,所以最適合的展球時間是清晨跟傍晚,想搭乘熱氣球又不想人擠人,可以選擇清晨時段,趁著日頭還未炎熱,看完日出登上熱氣球,藉著清晨陽光遠眺大片草原及山谷,放鬆平日盯著電腦手機看的緊繃眼球。

想在炎炎夏日搭上熱氣球看山景、吹涼風,熱氣球會是周末小旅行的一項好選擇,周末就別盯著螢幕看了,快收拾背包,出門吧!

「2017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雖然活動已經在6月27日落幕,但明年桃園市政府也打算延續這股熱汽球風潮,繼續辦理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圖:翻攝自愛ㄑ桃FB

「青青草原熱氣球嘉年華」在7月29至7月30日兩天都有免費熱氣球可搭,活動期間凌晨開始都有熱氣球升空體驗。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