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新月異,如何讓使用者的生活更加便利是發展的趨勢,根據外媒「Patently Apple」日前的報導,蘋果將開發出全新的手勢辨識技術與3D深度相機,未來將可應用在智慧眼鏡或Mac筆記型電腦等高科技產品,帶來更便利的生活。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蘋果在手勢辨識技術上有新進展,不僅開發出手勢使用者介面系統,可以廣泛應用在遊戲機、電視數位機上盒、家庭與廚房等領域,這個系統整合了動作辨識元件、處理器、控制應用元件以及顯示器等,往後將可應用在智慧眼鏡等產品。

蘋果開發相關系統的研發團隊主導者,過去曾在以色列國防軍(Israeli Defense Forces)或是新創企業PrimeSense,主持使用者介面原型設計團隊,透過併購新創企業PrimeSense,布局3D深度相機(3D depth camera)技術專利,將手勢或動作控制應用於軟體或是遊戲等領域,也能應用在臉部辨識上,使得生活更加便利。

日前外媒「Patently Apple」也在報導指出,蘋果開發出針對手勢辨識應用的3D深度感測相機,相關專利涵蓋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以及3D繪圖影像技術。使用者可透過電腦視訊遊戲或是其他應用,可記錄拍攝或處理3D繪圖和影像內容,讓使用者在玩遊戲時、即時運用臉部辨識影像功能,使得遊戲更具豐富性,也使得遊戲發展更靠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