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阿里巴巴今日在中國杭州舉行了「2017天下網商大會」,而阿里巴巴趁著大會吸引不少目光時,當眾宣佈即將成立「五新委員會」,以未來五大流行趨勢為發展目標,打算進一步搶下更多中國、甚至是亞太的網路零售市場。

本次「2017天下網商大會」,除了馬雲、跟小米總裁雷軍外,他們也找來淘寶店主、相聲演員、微博紅人一同助陣! 

阿里巴巴原先便以網購平台起家,後來透過成立「支付寶」進入電子商務市場,這幾年更致力於發展雲端系統,成就了相當強盛的事業版圖;總裁馬雲更多次發表演說,堪稱這幾年來的紅人之一;而今天網商大會上,馬雲和阿里巴巴宣布,即將成立「五新委員會」,以「新零售、新金融、新製造、新技術、新能源」為主力目標,希望以全新的網路型態結合現今擁有的產業,開拓出另一次的電子商務革命。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表示,互聯網進入了最關鍵的應用30年,而未來3到5年將是關鍵中的關鍵;很多產業、行業都將會被重新定義,而重新定義後產生的「新零售,新製造,新金融,新技術和新能源」,將會對社會影響甚鉅,強調「五新」將會全面切實推進「新供給側的建設」,活絡消費市場。

儘管阿里巴巴為中國大陸的企業,影響力目前也以中國為主,但其結合實體產業、網路消費習慣合一的思維,的確是當今發展的潮流之一!或許他們踏出這一步後,阿里巴巴會成為許多公司爭相效仿的先驅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