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學生辛苦了半年後,最期待的假期;不過這段假期對許多忙碌的家長而言卻甚是頭疼,若是讓孩子參加「遊戲式課業輔導夏令營」,讓他們邊玩邊學習,或許會是不錯的選擇!

由台灣科技大學的「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楊絲茜親自帶領的「106年史懷哲計畫-機器人科學營課程表」,是該校與草屯國中合作的成果。平時台科大便針對草屯國中體育班,以視訊方式進行了遠距1對1英語、數學課業輔導,培訓該校學生成為空中大學學伴,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及成效。

而暑假他們又規畫以科學、機器人、程式設計為主體,並加入3D列印、機器人課程,統整為遊戲式夏日營隊課程,讓學生能在全天學習課程中,重新體會學習的樂趣。

培訓中心希望於夏令營期間,透過設計數學課程,加強學生數學解題及理解能力,且以輕鬆的方法,解決學生平日上課難以理解的數學問題;為增加學習興趣,他們也在科學營加入「3D列印自製肥皂」,由上山設計創辦人黃勝祥教導3D列印基礎知識,還有3D列印入門建模技巧,並親手列印出一塊塊的肥皂。

同時還有「四足仿生機器人馬戲團」,希望讓學生了解四足仿生,還有關節機器人的功能特性,並進行全新設計、組裝四足仿生機器人。 

夏令營主辦單位表示,許多孩子其實覺得暑假很無聊,還不如上學有趣;倘若能讓孩子在暑假邊玩邊學,不但能夠提升對學習的興趣,也能放鬆平日上課的壓力,對於培養想像力、邏輯思考力都相當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