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歐美世界政府的反恐浪潮,Youtube宣布將開始針對宣揚恐怖主義,或是含有激進內容的影片,進行一連串的強化應變措施;而具體來說,包含極端主義,或者是具煽動性的宗教相關影片,都將會違反Youtube的營運政策,他們也將為此祭出警告,並降低該影片對廣告業主、收視群眾的推薦頻率。

另外,為了對抗激進派宗教份子、恐怖份子,Youtube也宣布將和Facebook一樣,引入、訓練更多專門針對該議題、內容的專業人員,常駐網站上進行內容的控管!

而對此,Youtube直營公司Google的首席法務總顧問沃克(Kent Walker)表示,雖然Youtube與其他同行公司一樣,每年都為了這些違規花費不少心力進行控管、應對,但是現在我們也該認清現實,承認現今這時代的確需要業界耗費更多心力,採取更多應對措施。

Youtube也提到,現今恐怖份子懂得利用網路社群、媒體來進行思想的宣揚、傳播,造成越來越多網路使用者透過網際網路,被恐怖主義者吸收!包括現今世界最為惡名昭彰的「伊斯蘭國ISIS」,就多次利用網路撥放血腥畫面,影響各國網友;為此他們會致力擴大與反恐怖主義團體的合作關係,並將目標放在這群恐怖主義影片擁有者之上!而Youtube也將透過AI,讓這些因激進影片而想進入ISIS等組織的網友,被AI導入Youtube上推薦的反恐影片,並使他們看完後再多加考慮,三思而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