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助1對同性戀女子爭取權益,包括荷蘭銀行(ABN Amro)、美亞保險(AIG)、澳新銀行(ANZ)等10多家國際銀行派代表赴香港聲援,且已經申請以「介入人」身分參與此案,希望能為該同性情侶爭取合法婚姻權。

香港《明報》報導,英籍女子QT與SS於2011年在倫敦註冊為同性伴侶,SS後來至香港工作,QT兩度申請依親簽證要隨SS到香港,都遭到香港入境處拒絕,提出司法覆核也敗訴。

QT不服再上訴,上訴庭將於月中審理該案件,包括荷蘭銀行(ABN Amro)、美亞保險(AIG)、澳新銀行(ANZ)、紐約梅隆(Bank of New York Mellon)、貝萊德(BlackRock)、瑞信(Credit Suisse)、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史丹利(Morgan Stanley)、野村國際(Nomura International)、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法興(Societe Generale)及道富(State Street)等十幾家國際大牌金融機構,7日派代表至香港協助她們爭取權益。

法廣之聲指出,同性戀婚姻在香港並不合法,香港只是在1991年開始不再對同性戀定罪。香港移民法明確規定,只有夫妻一方在香港工作,才有權申請在一起生活的簽證。申請簽證的女子QT雖然2011年與SS的女子在英國註冊結婚,但是QT只獲得香港旅遊簽證,一直沒有得到婚姻簽證,只有得到婚姻簽證後才被允許在香港工作。

代表12家國際金融機構的兩名律師對媒體表示,香港是一座國際化開放城市,該案對香港經濟活動影響至深,國際金融機構參與同性戀維權行動,是一個「歷史性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