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台北2017端午嘉年華」來到第二日,「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於今 (29) 日上午接續昨日的比賽,今年一共有227隊報名參加,有不少外國隊伍共襄盛舉。昨日龍舟錦標賽時代力量227秒的佳績順利晉級決賽,今日與去年冠軍隊伍以及前四強隊伍同組,時代力量黃國昌則說,會以平常心比賽。

黃國昌表示,第二輪比賽的同組對手實力堅強,不用過度緊張,也以平常心面對,希望能夠有好的成績,其中一組雖是民進黨的教練團,黃也說,只要按照自己的步伐,只要能超越自己的成績就好。

比賽一開始,時代力量落後許多,其餘三組隊手早已甩開時代力量,差距懸殊。「時代力量我們一開始的事情,就不會隨便停止。」黃國昌上岸時說,今日比賽與昨天比起來較吃力,不過時代力量其他隊友也都很奮力的往前划。明年也會繼續參加龍舟比賽。

時代力量隊伍回岸時,舉起「拒絕歧視專法、修民法真平權」布條,黃國昌對此說明,大法官釋字748號解釋作出來了以後,時代力量的立場一直是希望藉由民法的修正,給同志朋友真正的憲法平權。

時代力量賽前一起呼口號加油打氣。   圖:鍾孟軒/攝

時代力量黃國昌表示,明年還會繼續參加比賽。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