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日舉辦全國家長性平教育/審議教材高峰論壇,社會民主黨今(24)日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重砲抨擊,諷刺性別盲不分藍綠,性平教育不能等,是大開性別平等倒車的提案,提案議員應全部撤案。

「教育適合由這些移花接木抹黑的人來決定嗎?」本月初由26位台北市議員連署提案,要求所有性平教材都要經過學校家長會通過,甚至要讓每一所學校邀集家長與教師舉辦公聽會,否則不得提供各校使用。對此,社民黨苗博雅表示,之前林奕含事件讓整個社會譁然,當社會不斷詢問「怎麼預防悲劇再發生」的時候,有26位台北市議員以張冠李戴的方式,抹黑性平教材,把教師手冊的內容,講成發給小學生課本的內容。

苗博雅質疑「性平教育家長不會教、學校不能教,那小孩子要去哪裡學?看A片學嗎?上網學嗎?到補習班學嗎?」記者會過程中,不斷有自稱家長的人士高舉手舉牌,並對記者會大喊「自己的小孩自己教!」、「不適當教材退出校園!」頻頻干擾記者會進行。

社民黨范雲指出,過去有很多學生因為性別氣質與他人不盡相同,受不了壓力而自殺,就是因為性別平等教育沒有做好的關係,現在新北市這些議員竟要開倒車,連教育局長也一起沈淪。范雲也認為,新北市議員此舉有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之虞,「難道要這些學生繼續活在歧視之中嗎?」

范雲說,若這些臺北市議員不知道什麼是性別平等教育,她願意免費幫這些市議員上一堂性別教育課。

一群自稱是家長的反同人士不斷大聲高喊製造噪音試圖干擾記者會。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