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汙染問題日益嚴重,台藝大3名學生突發奇想,走遍全台100個汙染水源地,取水作成冰棒,再製成模型展示,希望能喚醒民眾對水資源的重視。撕開包裝,打開的是一個黃色冰棒,看起來像鳳梨口味,不過,裡頭包著的是台灣河川常見的福壽螺和福壽螺卵。

臉書「100%純汙水製冰所」製作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起初以為是賣冰廣告,沒想到撕開包裝,裡面裝的是色彩繽紛的「汙水冰棒」,台藝大3名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學生,在全台100個水溝、河水、港口、排水處等地取水,用慢速冷凍的方式,將汙水製成冰棒,最後還為每一支冰棒設計一款幾何圖樣的包裝。

「100%純汙水製冰所」成員之一洪亦辰表示,有一次實驗拿給同學看,一撕開包裝大家都覺得好漂亮,看起來很好吃,但知道是汙水製成以後,都嚇的趕快丟掉。

其中,嘉義東石漁港取樣作成的冰棒,外觀看似百香果冰,裡頭包著的是廢魚網和菸蒂,而花連溪水作成的冰棒,看起來像芋頭冰,沒想到內餡是廢木材、紙漿,一點也不可口。

洪亦辰指出,這一年來團隊最大的感觸是,「台灣這麼漂亮的地方,水資源汙染居然這麼嚴重」,希望能藉由這次的創作,讓社會大眾更在乎身旁的環境。

影片為「100%純汙水製冰所」的宣傳影片。

 

 

水汙染問題日益嚴重,台藝大3名學生突發奇想,走遍全台100個汙染水源地,取水作成冰棒,再製成模型展示。   圖:翻攝自臉書「100%純汙水製冰所」

撕開包裝,打開的是一個黃色冰棒,看起來像鳳梨口味,不過,裡頭包著的是台灣河川常見的福壽螺和福壽螺卵。   圖:翻攝自臉書「100%純汙水製冰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