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台灣緯度較低,終年平地無雪,想看漫天雪景又沒預算出國?不如到台中走走!今年台中桐花受氣候影響,花期較遲,外埔步道的桐花目前綻放約五成,未來二週仍有機會賞桐,台中市政府也邀請大家來趟健康、環保又有意義的賞桐活動,配合明年世界花博在台中,市府也將結合客家桐花祭,從后里區擴大到外埔區,讓整個花博展區成為台中的大花園。

台中市2017客家桐花祭今年規劃3場活動,壓軸的外埔場於今日(7)在六分里農藝傳坊展開,結合步道健行沿路欣賞桐花,並近距離目睹高鐵列車急駛而過,增添桐花步道魅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外埔區是海線最美的地方,希望把所有的步道與桐花步道銜接,透過步道漫遊不但能賞桐,還能沿路遊覧體驗閩南聚落與客家聚落不同的文化風貌;目前也與市政府協力爭取中央預算補助,規劃在日南火車站附近進行街區景觀改造,要讓更多人知道客家文化歷史。

而明年台中將舉行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政府客委會表示,屆時將結合客家桐花祭,從后里擴大至外埔,讓整個花博展區成為台中的大花園,讓世界看到城市之美。


明年台中將舉行世界花卉博覽會,屆時將結合客家桐花祭,從后里擴大至外埔,讓整個花博展區成為台中的大花園,讓世界看到城市之美。    圖:台中觀光旅遊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