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中市和平原住民部落的博愛國小10名學童,明(3)日將由4位老師陪同飛往美國參加「美國亞裔傳統週」活動,將演出台灣泰雅族文化的歌謠、舞蹈、編織等,校方特別感謝促成此事的美國華府台灣同鄉會理事林宣宇以及台中市議員王立任等人,王立任今(2)日並且趕到學校送行,還致贈學童們零用金。

博愛國小校長古金益說,特別感謝美國華府台灣同鄉會理事林宣宇先生、華府台灣文化中心、巴爾的摩台灣同鄉會、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協助,促成這次交流,尤其是林宣宇先生對於偏鄉教育相當的重視,認為幫孩子創造機會,也就是幫國家社會創造機會!古金益表示:「幫助孩子找到最大的學習機會,把名為『機會』的種子種在每一位孩子心中!」

古金益說,林宣宇先生在美國密西根大學都市計畫學系完成碩士學位,有著新穎的世界觀,也期待台灣部落的孩子也能看見不同的世界,所以促成台中市博愛國小此次到美國參與亞太傳統週的行程,而林宣宇先生同樣在今年度牽線了台中市自由國小和力行國小兩位學棒球的學童,參與美國大聯盟暑期學童棒球營的訓練期程。

他說,這次博愛國小師生的美國行,分別向文化部、外交部、僑委會、中央原民會、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台中市原民會、台中市議員王立任等相關單位申請補助,感謝上列補助單位,也成全了孩子的美國大夢!

古校長說,美國行準備的過程,除了讓學校人員提增了不少行政經驗,也讓這一群孩子們在等待的過程中,充滿無比的喜悅,儲備了不少準備出國學習的先備知識,期待讓所學在美國能夠實際運用,也希望孩子們能對世界大熔爐的美國不同的文化有所感受及所得。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後排中)趕到博愛國小為師生送行。   圖:博愛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