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天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引發藍綠衝突,國民黨總召廖國棟抬桌衝撞,引發血壓升高住院觀察,還傳出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到住處探視關心。廖國棟今(2)日受訪時表示,他與柯建銘其實住在樓上樓下,經常會碰面,「按個電鈴就進來了」。

廖國棟昨天在前瞻基礎建設宣讀過程中,潑水抗議及抬桌衝撞主席台,在拉扯過程中受到衝撞,甚至還送醫住院觀察。不過廖國棟則說,雖然是皮肉傷,但精神耗損較大,休息一下就好。

廖國棟今天被問及柯建銘曾致電慰問,並且到住家關切探視時表示,他與柯建銘兩人其實是樓上樓下的鄰居,「在我還沒有當總召的時候就搬過去,沒有想過會當總召,剛好一個住樓上、一個住樓下。」

廖國棟表示,兩人鄰居關係已經一年多,經常會碰面,「按個電鈴就進來了」,兩人在私誼上完全沒有問題,但在政黨之間仍需競爭、合作、監督,這是十分自然的事。

他說,立法院衝突發生後,當時柯建銘有去看他,不過因為他不在家,後來柯敲門探視剛好在休息也沒應門,不過晚上他與柯建銘有碰面,兩人還聊了一個多小時,並對年金及前瞻法案交換意見,他希望柯建銘能把國民黨的版本,與蔡總統再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