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1樓大廳今(2)日下午舉辦「田徑人,站出來」記者會,由東華扶輪社宣佈為世大運加碼獎金,選手奪得一項金牌可獲得100萬元,多項獲得無獎金上限,教練跟田徑協會也能獲得激勵獎金;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席記者會,為田徑國手們加油。

東華扶輪社在記者會中邀請了黃士峰、鄭兆村、向俊賢、林鴻敏、楊俊瀚、陳傑、楊尉廷等現役國手來到現場,並有紀政、戴世然、李福恩等歷任亞洲田徑賽金牌手,也來到現場向後輩們打氣。

曾於2009台北聽障奧運成立「東華安慶隆田徑獎學金」的東華扶輪社,在今年世大運也加碼田徑獎金,選手在任何一個田徑項目奪牌,不限名額,都可獲得激勵獎金,金牌100萬、銀牌50萬、銅牌30萬;教練則可獲得金牌10萬、銀牌5萬、銅牌3萬的獎金;東華扶輪社並額外贊助20萬給田徑協會作訓練經費。

柯文哲表示,看到多位前田徑國手來到現場,都勾起了當年的回憶,市政府沒辦法精確分析選手們在世大運的表現,但能做的就是拉贊助來照顧選手們。柯文哲也重申,台北市政府作為世大運的主辦方,在攜帶旗幟的問題上會遵守奧運的規定。

台北市政府1樓大廳今(2)日下午舉辦「田徑人,站出來」記者會,由東華扶輪社宣佈為世大運加碼獎金。   圖:程士華/攝

選手在任何一個田徑項目奪牌,不限名額,都可獲得激勵獎金,金牌100萬、銀牌50萬、銅牌30萬。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