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電影節將於512日至525日登場,國際影人來台情況踴躍,名單持續增加,其中多位身兼策展人、導演及製片多重身分的影人確定來台。韓國釜山影展策展人洪孝叔、首爾女性影展共同執行委員長金素榮、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資深策展人藤岡朝子及中國獨立電影製片張獻民,四位資深策展人將來台分享經驗、與影人交流外,也專程來遴選台灣電影,如《擬音》、《神戲》和《進擊之路》等本次電影節「臺灣獎」入選作品。

釜山影展策展人洪孝叔,推薦兩部由釜山影展二十週年資助計畫的作品《史卡拉大戲院》和《伊朗電影筆記》。另外,在洪孝叔的協助下,桃園電影節也邀請2016釜山影展廣角鏡單元紀錄片首獎的作品《鄰居》。目前任教於韓國藝術大學電影系的學者暨導演金素榮,曾多次來台進行學術交流;本次則特別受邀擔任桃園電影節5/20「東西對望:電影中的人民記憶」講座與談人,將和德國重量級影評人勞夫.申克(Ralf Schenk)進行精彩對談。 

山形影展資深策展人藤岡朝子以其近二十年的選片經驗,為亞洲紀錄片建立起清楚的脈絡,這次也帶來兩部題材特殊、動人的佳作。此外,來自日本的《她的母親》導演及女主角將分別來台出席映後座談。身兼中國獨立影像展策展人及獨立製片的張獻民,同樣帶來兩部由其監製的作品《塔洛》與《老狗》。導演李睿珺的新作《路過未來》,甫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也是本屆坎城影展該項目中唯一的華語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