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國手戴資穎反應,羽協給她的運動衣居然不合身。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日受訪表示,行政院長林全聽到後覺得不可思議,第一時間就跟教育部體育署說這件事情要立即解決,不可再發生。

獲得亞錦賽金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表示,她拿到的運動服不合身,引發譁然。行政院長徐國勇受上午受訪表示,一開始聽到這事情時大家第一個反應是應該訂製才對,怎麼會XLL給你一件。羽協也說以後會量身訂製,但戴資穎講的更好,量身訂製要對所有的國手。因此,組織的透明、財務的公開在國民體育法都有新的規定,也送到立法院審議,希望立法院能趕快通過,有利於單項協會的改革。

徐國勇說,如何讓協會的會員、理事、理事長能讓參與的人更多、更公開,現在都是各個單項協會自己規定,且入會的介紹人必須是會員,所以會變得很封閉。修法後都將這些封閉給解開了。且未來中央級體育協會,民意代表就不能擔任理事長。

徐國勇說,院長林全聽到後就跟教育部體育署說這厭事情要立即解決,不可再發生。不應再發生鞋子不合,然後又來個衣服不合,實在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