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昨日(30)率團訪港兩日,採用高反恐級別保安措施,駐守於維多多落腳的酒店,並封鎖附近一帶街道,維多多於今早(1)開始訪問行程,與香港特首梁振英會面後,便一同見證香港與印尼簽署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以及有關勞工合作的共同聲明,會後更與梁振英共同參訪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杜莎夫人蠟像館更於今日正式揭幕全球首尊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的蠟像,總統佐科維多多的蠟像身穿標誌性的白色襯衫並且卷上衣袖,站立於大型電視屏幕前,屏幕展示印尼基建、旅遊及人民等不同的面。總統維多多表示:「 我希望所有來探望『我』的訪客都能認識印尼,印尼是個美麗的地方。」

總統佐科‧維多多於1961年在印尼中爪哇省梭羅市出生,於2012-2014年間出任雅加達省長並於2014年10月宣誓成為印尼第七任總統。維多多先後推出「雅加達保健卡」(KJS)及「雅加達智慧卡」(JKP)並承諾於任期內改善印尼基建。2014年,維多多更被「財富雜誌」評選為「全球50大領袖之一」及登上美國《時代週刊》十月號封面。

為確保蠟像栩栩如生,蠟像製作團隊早於去年十月為總統進行度身。長達數小時的過程中除了從不同的角度拍下過百張參考圖片外,其他細節部分如頭髮、眼睛等亦要逐一對比。維多多更親自捐贈衣服予蠟像,令蠟像的像真度更高。總統及他的家人於現場為蠟像揭幕時亦驚嘆不己。維多多及夫人伊莉亞娜‧佐科‧維多多更形容蠟像像真度達99.9%,維多多對自己的蠟像感到十分開心及滿意,更不斷研究燈光和背景對蠟像的重要性。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總經理游萌小姐表示「我們很榮幸總統佐科維多多及家人能親自到訪蠟像館。總統佐科維多多是位深受愛戴的領導人,我們非常期待訪客能與這位全球最具影響力之一的政治人物作近距離見面。」

總統佐科‧維多多的蠟像將加入「風雲人物」展區,與印尼前總統蘇卡諾及其他舉足輕重的人物如甘地等聚首一堂。

總統佐科維多多赴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作私人訪問。   圖:翻攝自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