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新聞處長林德宇辭職獲准,他今(1)日發表「858天最豐富精彩的打拚」感言,感謝縣長魏明谷的栽培。彰化縣長魏明谷尚未公布新處長人選,林德宇的去職也對魏明谷能否順利連任投下新變數,據了解,新人選的被賦予的任務即是全力協助魏明谷明年順利連任。

林德宇透過縣政府發表感言後不久,也在臉書公布他辭職的訊息。林德宇表示,感謝魏縣長的栽培與提攜,讓年少即外出求學工作的彰化子弟能夠回到故鄉,和魏縣長及縣府團隊一起為彰化打拚。跟著魏縣長身旁在縣府服務2年4個月,這858天是個人最豐富精采的日子,深刻感受到魏縣長勤政親民的樸實之心。

林德宇表示,看到魏縣長每天都為了讓彰化更好的打拚意志與行動力,他深深感動外,更啟發他對公共事務的關懷應更細膩溫暖、更貼近民眾。

林德宇說,看到彰化這兩年來打造「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的進步與改變,身為縣府團隊一份子,能和魏縣長一步一腳印打拚,見證彰化成為風光大縣,他倍感驕傲。

林德宇說,未來個人會繼續充電學習,對公共事務持續關懷,不論是任何角色與職務,都會為台灣、為國家社會貢獻所學。

林德宇是2014年12月25日魏明谷就任彰化縣長後,即出任新聞處長,在此之前與彰化縣政壇沒有淵源,他曾擔任屏東縣政府秘書及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台中市政壇先前曾傳聞林德宇可能回台中參選市議員,但此事未獲林德宇證實。

林德宇在臉書發表「858天最豐富精彩的打拚」感言。   圖:取自林德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