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20)日在最後一場前瞻公聽會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三環三線立場前後不一,在「練肖話」。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市智慧城市論壇受訪表示,「選舉快到了,大家都變得怪怪的」,也撇清他自己從未針對三環三線表態。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引爆雙北心結,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表示,過去未曾說過新北市不用三環三線,也不反對三環三線的開發,只是希望軌道建設的財務報表要清楚,講清楚公共運輸賠錢時誰補貼、補貼多少。對於前瞻建設經費分配,他強調,「我要的不多,我要的給我就好」。

柯文哲在前瞻經費爭取上與新北市多次交鋒,日前表態與新北市未有共同爭取經費的共識,也評論新北市已經取得203億前瞻預算,不必多去爭取軌道建設項目預算,引起副市長侯友宜不滿,昨日於公聽會中痛批柯文哲「練肖話」,晚間還於臉書PO文表達不滿。

記者追問柯文哲怎麼看待外界揣測侯友宜有意競選下屆新北市長,柯文哲笑著帶過,並說「選舉快到了,大家都變得怪怪的」,不打算多談選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