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天文學家找到一顆「超級地球」,而且可能是目前找到的星球中,最有可能有生命存在的一顆!據外媒報導,「超級地球」被命名為「LHS 1140b」,與地球生命所需的溫度、光線等生態條件相近,且距離地球僅有40光年的距離。科學家相信,只要能從當中發現氧和碳,就能代表該行星有生命跡象。

地球是至今我們所知,唯一存有生物的行星,除了地球存有生命外,其餘星球是否也有生命存在,一直引起大家好奇。現今,科學家有了最新發現,一顆離地球僅有40光年的距離的「LHS 1140b」行星,很有可能有生命存在。

據《法新社》(AFP)報導指出,這顆「超級地球」繞行1顆恆星,被命名為「LHS 1140b」行星,坐落於「超級速配區」,代表這顆星球上的溫度剛剛好,既不會過熱也不會過冷,與地球生命所需的溫度、光線等生態條件極為接近,是目前所發現的外星星球中,最完美的一顆。

這驚人的發現,也讓科學家欣喜若狂。領導天文學家發現「LHS 1140b」行星的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表示,這是數十年來,最讓人興奮的一顆外星星球。

哈佛大學天文學教授夏邦諾(David Charbonneau)則說,「LHS 1140b」處於宜居帶(Goldilocks zone)上,具有許多岩石,並能接到足夠的光線,產生讓液態水存在的溫度。而夏邦諾認為,若能從當中發現氧和碳,就能代表該行星有生命跡象。

而「LHS 1140b」之所以被稱作「超級地球」,是因其直徑比地球多40%,質量是地球的6.6倍,引力則是地球的3倍,即一個76公斤的人,在該星球將變成227公斤。至今科學家已發現3600顆系外行星,其中52顆為宜居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