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對此,衛福部陳時中今(20)日受訪時表示,無論有沒有收到邀請函,他都會親自率團前往日內瓦,積極宣導台灣對國際的貢獻,但現在還不方便透露細節。

台灣自2009年起即以「中華台北」的觀察員身分出席,去年受到兩岸關係影響,前衛福部長林奏延直到網路報名的最後一天才收到邀請函。而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預計於5月22日到31日在日內瓦舉行,網路報名即將於5月8日截止,但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排定討論「少子化辦公室」及「我國參與今年世界衛生組織年會預備工作進度」,邀請衛福部、外交部、國發會報告並備質詢。

陳時中在會前受訪時表示,衛福部和外交部正在積極討論並與相關NGO(非政府組織)努力中,目前仍以會收到邀請函、如期出席大會進行準備,不過,各種備案也都會準備。至於萬一最後仍沒收到邀請函,陳時中說,他還是會親自率團到現場表達立場,宣揚台灣醫療對國際的貢獻。

外交部則在專案報告中指出,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尚未決定是否製發台灣邀請函,台灣將持續向WHO秘書處清楚表達「希望在過去8年專業、務實、有貢獻參與WHA的基礎及成果上,第9度出席WHA的立場」,盼WHO基於全球共同防疫的必要和衛生安全的考量,儘速寄發WHA邀請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