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軍公教群眾於場外聚集抗議,一度阻斷立院所有出入口,導致立委與職員進出困難,目前司法與法制委員會已展開法案審查,場外情勢漸趨平和,軍公教團體聚集於群賢樓外,擴音播放場內實況,指揮車主持人不時提起麥克風向場內叫囂。

濟南路上軍公教團體群聚,眼見優勢警力在前,阻擋委員會審查無望,紛紛拿出預備好的折凳與小椅子坐下,就近以音響放送法案審查的實況,指揮車主持人即時回應委員會中發言,多數抗議民眾則是在一旁乾坐待命。

軍公教團體對待不同立委態度大不同,當國民黨立委發言,便高喊「賴世葆加油!」;若遇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委員發言,則改喊「洪慈庸下台!」、「林昶佐下台!」、「蔡易餘下台!」。主持人則透過擴音器,不斷向立院內轟炸「先公聽,再審查」等口號。

現場許多抗議民眾對於一早的推擠與前日的過夜行動感到疲勞,坐於預先準備的板凳與小椅子上稍作休息;亦有部分抗議民眾仍充滿憤慨,隨指揮車主持人的口號持續回應汽笛聲與吹哨造勢。

目前現場群眾因稍有雨勢,逐漸散去,指揮車也暫停口號的放送。

多數參與者不堪疲勞,一字排開,坐於於預先準備的板凳與小椅子上休息。   程士華/攝

仍有部分抗議民眾仍充滿憤慨,隨指揮車主持人的口號持續回應汽笛聲與吹哨造勢。   程士華/攝

主持人則透過擴音器,不斷向立院內轟炸「先公聽,再審查」「賴世葆加油!」「洪慈庸下台!」、「林昶佐下台!」、「蔡易餘下台!」等口號。   圖:程士華/攝

   圖:程士華/攝

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柄忠也到場支持軍公教,未多作發言。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