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法案今(19)日在立法院進行審查,不過抗議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自昨(18)日包圍立院後,人數便不斷增加,許多立院職員、立委等都不得其門而入。立院遭包圍後,立委、立院職員怎麼進入立法院?答案是警方從林森南路疾管局後門,開闢一條秘徑,讓其通行,而此通道也是318學運的通道。

年金改革法案19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進行審查,18日大批抗議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已包圍立法院。而19日抗議民眾仍持續增加,舉凡立法院四周的公署單位,包含:行政院、監察院、教育部、立法院、外交部及疾管局等,不僅佈署拒馬外,也有大批警力進駐。

然而,19日許多欲進入立法院洽公的民眾以及職員等,因此受到影響,被抗議團體隔離在外,無法進入立法院。對此,警方從林森南路疾管局後門,開闢一條僅有官員可通行的秘徑,讓立法院工作人員、列席官員、立委等,得以避開抗議群眾,進入立法院工作。

此外,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9日舉辦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聽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親自出席,但也受到抗議人潮影響,公聽會結束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從林森南路疾管局後門的秘徑離開立法院。

 

立法院外圍遭抗議民眾包圍,警方僅能從林森南路疾管局側車道,開闢一條秘徑,讓立法院工作人員、立委等得以進入立法院工作。   圖:陳奕/攝。

出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聽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受到抗議人潮影響,僅能從警方新闢的秘徑離開立法院。   圖:陳奕/攝。

警方新闢的秘徑不到30公分,僅開放警方和官員進出。   圖:陳奕/攝。

警方新闢的秘徑不到30公分,僅開放警方和官員進出。   圖:陳奕/攝。

警方新闢的秘徑不到30公分,僅開放警方和官員進出。   圖:陳奕/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是走密道。   圖:陳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