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航空機艙拖人事件引發全球抵制風暴,美國聯合航空執行長穆尼奧斯(Oscar Munoz)在事件爆發第一時間道歉失言被批沒誠意,12日首度出面再次道歉,他表示感到「羞愧」,並承諾糟糕的事不會再發生。面對逾4萬人連署要他滾蛋,他則拒絕辭職下台。

穆尼奧斯今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再次為粗霸趕人下機事件公開致歉。他說,看見影像比想像的嚴重,「令人感到羞愧」,首先要向陶大衛(David Dao,譯音)醫師及其家人,以及同班機乘客致歉。他表示,已連繫陶醫生,並派人致意,希望親自向他致歉。

對於遲了兩天才全面公開道歉,穆尼奧斯解釋,事件後的初步反應沒有反應出真實感受,他在事件中學到教訓,對員工和乘客來說,那不是聯航家庭的樣子,「那糟糕的片段,絕對不會再發生,那是公司的前提也是承諾。」

穆尼奧斯強調,未來會謹慎派遣執法人員進入機艙。維安人員在機場是為了維護安全與保護乘客,若為了其他原因必須派遣維安人員,聯航會檢視動用保安的規定。

對於至今已有超過4萬人連署要他辭職,他則說,「聯航僱用我,就是要我解決問題,我將留下來繼續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