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11日在義大利召開會議,決定將不會對敘利亞阿塞德政府與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呼籲透過外交手段解決敘利亞衝突,為敘利亞國家統一打造持久的和平協議。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會中強調,任何和平方案,阿薩德(Bashar al-Asad)都無一席之地。

G7外長會議今天在義大利進行最後一天會議,針對敘利亞政府軍日前對反抗軍佔領城市發動化武攻擊事件,由英國發起對阿塞德盟友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案,已遭G7外長會議否決。義大利外長表示,G7並不想將俄羅斯逼到牆角,對話仍是優先選擇。

會議上決定對敘利亞國家統一打造持久的和平協議時,提勒森表示,「我們希

望阿薩德不是敘利亞前途的一部分」,美國將持續評估自身策略選項和機會,以逐步減緩敘利亞全國各地的暴力衝突。他並強調,美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優先要務仍是擊敗伊拉克與伊斯蘭國(IS)。

G7外長會議結束後,提勒森將在12日前往俄羅斯展開艱難的會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