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11日表示,在7日對敘利亞的空襲中,摧毀了敘國20%的現役戰機,對其燃料、彈藥補給與防空能力造成破壞。美國再次強力譴責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攻擊,稱美國的空襲行動是對化武攻擊的「適度回應」。

敘利亞政府在4日對反抗軍佔領區域汗舍孔鎮(Khan Shaykhun)施放化學武器攻擊,造成上百人喪生,其中包含數十名兒童,引發國際社會大舉抨擊。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在6日下令攻擊,向敘利亞政府軍的「愛爾沙伊拉特空軍基地」(al-Shayrat)發射近60枚的「戰斧」巡弋飛彈。

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11日指出,在這場攻擊行動中,摧毀了敘利亞政府軍隊20%的現役戰機,也讓愛爾沙伊拉特空軍基地失去了燃料補給與整備飛機的能力。馬提斯強調,這次行動表明了美國不會永遠處於被動,這是對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府以化學武器攻擊無辜平民的「適度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11日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ry May)、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通電話,感謝兩國對美國打擊敘利亞行動的支持。而美英兩國均表示,對於說服莫斯科終止對敘利亞阿薩德政府支持,目前是有機會的,因為支持敘利亞已經不符合俄羅斯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