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市議員陳建銘女兒陳思宇有意投入市議選舉,立法委員余天的女兒余筱萍也想踏入政界,其共同特徵,她們除了有名人老爸外,還有都年輕美麗。余筱萍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11日透露,將會參加民進黨2018年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初選。外界質疑她「靠爸」,她表示「有爸爸靠很幸福」,但她沒有選擇新北市及出生地北投區,就是為了擺脫靠爸形象,憑自己力量參選。

即將在2018年登場的九合一選舉,前民進黨籍立法委員余天女兒余筱萍,11日上午接受Hit Fm聯播網「寇寇早餐」專訪,她表示自己將會參加民進黨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初選。這項決定不會變卦,會靠自己的力量參選。

提到外界對她「靠爸」的評價,余筱萍坦言「有爸爸靠很幸福」,但她強調,父親余天是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任,而她有選擇在新北市參選,也沒有選擇出生地北投區,決定投入中正、萬華區,就是希望靠自己的力量參選。除了靠爸,原民進黨中正萬華區議員童仲彥還曾批余筱萍「只會打麻將」,對於種種批評,余筱萍表示自己會虛心受教。

詢及未來從政的目標,余筱萍表示因為自己是女性,未來想關注婦女、兒童相關的議題,相關政見與政策仍在研擬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問到對婚姻平權的看法,余筱萍說,自己並不反對婚姻平權,因為戀愛是自由的事,但她也提到,台灣目前狀況難以達成,遊行與抗爭會製造更多混亂。

另外,2018大選將徵召青年與多元代表參選,其中,立委吳思瑤助理戴瑋姍就在辦公室安排下,可能會出選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填補吳思瑤遺留的空缺。此外,市議員陳建銘女兒陳思宇也可能投入選戰,多位外型亮眼的新人參政,引起各界熱烈討論,也讓2018年大選競爭更為激烈。

立委吳思瑤助理戴瑋姍(左)與陳建銘女兒陳思宇都可能參選2018年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   圖:翻攝戴瑋姍臉書、陳思宇臉書,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