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嚇阻朝鮮搗「彈」行徑,美國9日調派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航空母艦戰鬥群前往朝鮮半島附近海域,中韓兩國今(10)日也達成共識,若朝鮮進行核試或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將依據安理會決議,對朝鮮採取強力制裁措施。

韓聯社報導,韓國首席核子談判特使金烘均與中國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今天在首爾舉行會談,針對朝鮮半島局勢以及在朝鮮核問題上的合作方案等議題進行討論。

會談聚焦於朝鮮4月15日金日成冥誕、4月11日最高人民會議等重大日子,朝鮮是否會進行核子試驗等挑釁行動,並就朝鮮發起挑釁時的應對方案交換意見。

在朝鮮核問題上,韓國主張制裁和施壓,中國方面則主張對話解決,會後中韓達成共識,若朝鮮進行核試或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將依據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採取強有力的額外制裁措施。

至於在韓國部署「薩德」問題上,金烘均坦言,武大偉重申反對的既定立場,兩國仍存在嚴重的意見分歧。

另根據外媒報導,從美國飛彈攻擊敘利亞行動觀察,美國總統川普以實際行動展示如果中國不解決朝鮮核問題,美國將出手的決心,中國對此將有何種反應,令外界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