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在澳洲墨爾本發生一人死亡14人受傷的車禍意外,外交部表示,在澳洲參加世界台商大會的台商及家屬於會議結束後搭乘租賃巴士赴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旅遊,不幸在Glenaire附近發生車輛翻覆意外(離墨爾本3.5小時車程)造成1人死亡、14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

據外交部駐墨爾本辦事處4月10日下午通報,來自世界各地參加本(2017)年4月7日至9日在墨爾本舉行之「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World 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第23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之臺灣青商會會員及眷屬共28人,於會議結束後搭乘租賃巴士赴大洋路旅遊,不幸在發生車輛翻覆意外。澳洲警方在事發地點全力搶救,已將傷者分送Apllo Bay 醫院及 Royal Melbourne 醫院。
 
外交部在第一時間即指示駐墨爾本辦事處人員前往Royal Melbourne 醫院探視,並代表政府對傷者表達關心慰問。
 
外交部人員另已與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人員趕赴事發地點,除慰問在Apllo Bay 醫院之傷者外,並協助安排車輛將未受傷之臺商會員送回墨爾本。外交部表示將與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合作全力協助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