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妻子李淨瑜的台胞證遭註銷,民進黨10日表示此舉剝奪人道探視權益,民進黨嚴正抗議。北京當局的作法,傷害了家屬的情感,也與兩岸社會正常交流的目標背道而馳。

李明哲319日進入中國時,遭中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留調查,李明哲太太李凈瑜原訂10日上午搭機赴北京「救夫」,但台胞證已遭註銷,無法順利登機

對此,民進黨表示,中國國安部門帶走李明哲至今,已超過3週,毫無任何音訊,也無進一步訊息,已引起國人強烈關注和憂慮。

進黨表示,李凈瑜前往北京,提出家屬的正當請求,此乃合理之事。中國大陸理應提供協助,積極回應家屬和我政府的各項訴求。如今,李妻卻遭到北京方面阻攔,註銷其台胞證,剝奪人道探視權益,民進黨嚴正抗議。北京當局的作法,傷害了家屬的情感,也與兩岸社會正常交流的目標背道而馳。

民進黨呼籲,中國大陸應以尊嚴、人道、人權和確保人身自由為原則,妥善處理李明哲案件,正視家屬和台灣政府的要求;更不應繞過台灣政府單位,逕自透過未被官方授權的民間機構或個人,向家屬通報該起爭議案件,而讓事件更加複雜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