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下午(10日)舉辦「黨主席擬參選人政見發表會」,6位黨魁參選人中,只有現任黨主席洪秀柱未出席,而洪秀柱甚至在粉絲團群組中轉貼新聞評論,認為「沒必要出席黨團舉辦的政見發表會」。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在政見發表會後反酸洪秀柱,「政見會相當成功,主席(洪秀柱)有沒有來,沒有很大的影響。」

立院黨團舉辦黨主席參選人政見發表會,洪秀柱日前已表明不會參與,並指黨中央已在中常會決議,將會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及辯論會,「實在不一定要參加黨團舉辦的政見會」。洪秀柱更在LINE粉絲群組中轉貼評論,似乎暗諷國民黨立院黨團若帶有「強迫式」的邀請,這就有擴權、傲慢或爭權之嫌。

對此,廖國棟表示,10日所舉辦的政見發表會,相當成功,「主席(洪秀柱)有沒有來,沒有很大的影響,她的說法自有她的理由,個人不做評論」。廖國棟說,此次黨團舉辦政見會相當公平,對每位參選人都一一送達邀請函,而在政見發表會中,每位黨魁參選人都一一發表政見,也看到他們的核心理念,若任何一位參選人擔任主席,對國民黨而言,一定會耳目一新,也能增加民眾對國民黨的信任,這也是舉辦政見會的初衷。

廖國棟強調,直到10日中午11時30分時,要抽籤抽政見會位置,黨團仍未得到洪秀柱或競選辦公室進一步聯繫,所以最後認定洪秀柱不會來,所以只排了5張椅子。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替洪秀柱緩頰,認為洪秀柱將來將會出席黨中央所安排的政見發表會,也期許洪秀柱會有傑出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