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綠能建設公聽會今(10)天在立法院召開,對於國民黨部分黨公職稱黨籍縣市長未獲邀請出席,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表示,「今天公聽會,根本國民黨就有名額,為什麼自己不邀縣市長來?」相反的,卻由沒有地方建設背景的黨工到公聽會說些言不及義的話?!對於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施威全上午一度被拒進入公聽會,張志豪則強調,新北市沒必要急著炒議題表態。

張志豪表示,國民黨上週強佔立院主席台阻擋該計畫付委,已與民意背道而馳,現在又刻意滋擾公聽會,一再阻擋台灣經濟發展和地方建設的需求,該黨予以強烈譴責。同時,他也呼籲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要以政黨之私阻礙國家發展。

張志豪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是國家的整體建設,無關選舉綁樁,因為藍綠縣市都有,行政院在事前不分藍綠透過各縣市政府進行雙向溝通,討論各地基礎建設,相關的資訊及記錄都可以查得到,請國民黨多做功課,不要刻意扭曲!而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施威全上午一度被拒進入公聽會,張志豪則強調,新北市沒必要急著炒議題表態。

至於對國民黨部分黨公職稱黨籍縣市長未獲邀請出席立法院公聽會,指執政黨操作「黑箱」。張志豪則駁斥,「今天公聽會,根本國民黨就有名額,為什麼自己不邀縣市長來?」對於立法院運作稍有概念的人都知道,委員會主辦的公聽會,從來就是朝野各黨團依照協商結論,各自邀請代表前來。尤其是這次公聽會,朝野各黨分別邀請代表前來,如果國民黨重視地方基礎建設,為什麼不邀請黨籍縣市長前來,相反的,卻由沒有地方建設背景的黨工到公聽會說些言不及義的話?!

張志豪強調,政府規劃「前瞻基礎建設」的推動,是為了加速國家基礎建設的投資與更新,以因應新階段國家發展需要與整體經濟結構的升級轉型。尤其是今天的綠能前瞻基礎建設,就是在配合政府能源轉型規劃,加速國內本土化產業升級,如建置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沙崙科學城、綠色金融之再生能源投(融)資第三方檢測驗證中心等,讓國內製造業、金融服務業等參與國內綠能建設行列,「希望國民黨不要政爭,不分朝野共同聚焦討論公共建設需求,對國家人民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