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埃及尼羅河三角洲城市坦塔(Tanta)一座科普特基督教教堂,今天早上發生爆炸,據報導至少有15人罹難,40人受傷。發生爆炸的坦塔市,大約位於開羅北方90公里處,爆炸事發時間在今天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

埃及國營電視台已證實有爆炸發生,但事發原因仍待釐清,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承認犯案,爆炸原因仍不明。科普特基督徒,約佔埃及人口的10%左右。幾個世紀以來,他們與大多數埃及的穆斯林和睦相處,但近期常成為極端伊斯蘭份子的攻擊目標。今天適逢基督宗教復活節前夕的重大禮儀日「聖枝主日」,現場有許多教徒參與禮儀,所以會造成如此大的傷亡。

開羅最大的科普特基督教大教堂,去年12月也曾遭遇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5人罹難,49人受傷,是開羅歷年來死傷最嚴重的攻擊事件。

從Twitter的圖片中不難發現,本次爆炸威力極大,教堂受損嚴重。   圖:翻攝自網路

發生爆炸的坦塔市,位於開羅北方90公里處,爆炸發生後,街道上擠滿了關心的民眾。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