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揚在地文化,發展地方特色,台南市政府和南區民眾,今(8)日起在鲲鯓龍山寺共同舉辦「2017鯤喜灣樂活文化季」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三擊銅鑼宣告鯤鯓、喜樹及灣裡的精彩活動正式開跑。

鯤喜灣樂活文化季已舉辦多年,是台南南區的一大盛事。今天的活動在「海海鯤鯓」歌曲的優美旋律下,拉開序幕,各界代表一起起身加入帶動唱行列,並為鯤喜灣慢速壘球錦標賽開球,現場氣氛嗨翻天。

鯤喜灣就是台南南區最美麗的黃金海岸,因黃昏時夕陽會將海面、沙灘染成眩目的金黃色而得名,位於台南市南區鯤鯓、喜樹和灣裡地區,海岸線綿延長達5公里,擁有絕佳寬廣的海岸線和柔軟沙灘,一直以來都是台南市民假日休閒最愛的地點之一。

賴清德表示,南區的盛事鯤喜灣樂活文化季已舉辦多年,非常感謝南區區公所與地方民代、廟宇、里辦公處、學校等單位公私協力籌辦,而自文化季活動辦理以來,成果已漸漸浮現,對未來鯤喜灣等地區的長遠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第一個成果,是藉由文化季活動,將在地的廟宇文化、傳統閩南建築文化及在地生活文化等特色,慢慢推廣出去,已漸顯成效。第二個是地方產業的推廣,如在地風味美食、蚵仔產業特色及四鯤鯓紅樹林的自然景觀,在文化特色與地方產業的結合下,也進一步發展成為地方新興的觀光產業,帶動地方繁榮發展。第三是凝聚地方居民認同感、團結鄉土情感,這些無形資產,在每年鯤喜灣樂活文化季的活動中發酵,已讓居民產生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與認同,對鯤喜灣未來的發展有莫大助力。

南區區公所說明指出,鯤喜灣樂活文化季自2010年舉辦以來,深受地方居民期待,多元化活動設計,讓在地民眾與觀光旅客深入瞭解鯤喜灣風貌。今年特別規畫「單車暢遊鯤喜灣」,提供單車租借服務來串連整體活動,希望透過慢遊的方式,讓各地觀光客細細品味鯤鯓、喜樹及灣裡各地特色、欣賞表演及體驗特色旅行。

活動今起將一連舉行兩天,分別在鯤鯓、喜樹及灣裡等地同步展開系列活動,在四鯤鯓龍山寺前活動主場、喜樹老樹、喜樹路340巷及灣裡皆規劃有親子、體育、表演及特色小旅行等系列活動,希望能透過這些活動讓更多民眾瞭解鯤喜灣地區的魅力與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