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9日舉辦慶祝70周年校慶,不過傳出有學生在校慶典禮上切斷電源,並高掛白布條抗議,校方報警抓人。不過校方與警方隨後都出面澄清,警方只是到學校現場了解,「並沒有把學生帶回警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師大附中舉辦70週年校慶時,因有學生不滿校方官僚的領導作風,長期對學校不滿,因此欲藉校慶典禮表演時,表達抗議之意,該學生不但切斷典禮電源,使麥克風無法發出聲音外,更在播放校歌時,還從司令台上方丟下兩行白布條示威,布條上寫著「校方雖猖獗、附中魂不滅」等抗議文字。

校方緊急前往處理,師大附中秘書陳玲玲表示,由於2名學生毀損公物,行為已達到校規無法處理的地步,才會依法報警處理,「學生也是中華民國國民,且我們還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只要違反法律部分,就會報警處理」。但強調事件發生當下是先通知家長再報警,警方詢問時家長也陪同在旁。

大安分局警方也澄清,當時校方自行把學生帶到生活輔導組,才向警方報案,警方到場後,告知雙方權利義務,由於校方表示暫不提告,員警便先行離去,學生則交由校方輔導處理,並未帶回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