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9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投入國民黨主席改選,洪秀柱並提出了5大政見,推出EKMT4.0改造計畫;發掘人才、開放黨職直選;研發KMT APP平台;成立4.0戰略平台;洗刷國民黨「恐龍」政黨的污名;廣納青年世代加入國民黨,誓言徹底改造國民黨。

洪秀柱表示,在去年黨主席補選時順利就任,但卻無法在短短1年的任期完成改造國民黨的使命,而未來4年才是本黨能否翻轉頹勢、重新再起的決戰時刻,因此,期盼國民黨黨員再給4年的機會,將努力實現國民黨的改革工程。

洪秀柱指出,競選國民黨主席「領導者人格比人脈重要、社會信賴感比資歷重要、為年輕人開路比綁樁重要、重振國民黨士氣比口號重要,而無私奉獻比什麼都重要」。

洪秀柱說,國民黨之所以由盛而衰,走向頹敗,就是失去了無私奉獻、忠黨愛國的創黨理念與價值,黨德、黨魂,沒有看重傳承,這才是國民黨的「黨產」,未來將設置「黨產銀行」,傳承國民黨的精神,讓國民黨成為一個有品牌且令人看得起的政黨。

洪秀柱更提出了5大政見,其中包括了:第一、推出EKMT4.0的改造方案:讓國民黨體質徹底民主化;第二、透過公共事務的參與發掘人才;開放各種黨職直選,讓黨員能夠更直接的參與;第三、完成「電子平臺化」,透過研發屬於國民黨的專屬APP平臺;第四、成立國家戰略4.0平臺,吸納來自社會各界的意見;第五、快速回應社會、洗刷「恐龍」政黨的污名,組成以年輕世代為主體的戰鬥團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日前才宣布,將於10日召開黨主席擬參選人政見發表會。對此,洪秀柱說,將遵從黨中央與6組擬參選人決議,參加黨中央舉辦的政見會,因此,黨團政見會沒必要一定要參加。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中央黨部將請6組擬參選人代表開會,大家的共同決議,辦2場辯論性的電視政見會,在地方辦6場政見發表會,她希望按照大家都同意、有共識的行程參與黨所辦的政見發表會。不過廖國棟說,若不參加黨團政見會恐怕會造成「黨中央與黨團分裂」更加嚴重?洪秀柱回應,「那是他講的,我們跟立院黨團內部沒有溝通不好,每個國民黨立委跟黨中央都有溝通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