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法院以3.5億的金額讓前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保外就醫,引發民眾的不滿,人民民主陣線今 (7) 日表示,如果發生鄧文聰棄保潛逃,高院法官要負起責任!

人民民主陣線表示,渉及幸福人壽掏空案的兩個人:鄧文聰保外就醫,馮志明準備出國,時機湊巧得令人難以置信。幸好台北地檢署及時攔下馮志明,如果發生鄧文聰就棄保潛逃,馮志明出國不歸,會不會這椿全民賠付303億的掏空案最後落得賊跑了,贜物也不見了?

民陣表示,鄧文聰坐擁偏佈全球近3百億新台幣的資產,又面臨一審判決28年的重懲,不想逃實在有違常情。雖台大、榮總醫院鑑定報告,認為鄧病情未達保外就醫狀況,但高院非常堅持鄧文聰的睡眠呼吸中止症非保外就醫不可,實在令人費解。

民陣擔心鄧文聰藉保外就醫之便從此逃之夭夭,幸福人壽讓全國人民賠了303億,鄧文聰掏空幸福人壽,洗到全球各地的「贜款」至今下落不明。民陣要求罪犯一個都不能跑,贜款每一毛都要追回來。如果鄧文聰真的棄保潛逃,或借此機會串供,讓本案追不回贜款,高院的法官屆時要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