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3次世大運比賽經驗,且曾於2016年代表台灣出賽里約奧運的桌球選手鄭怡靜,6日上台北廣播電台的「運動Spotlight」節目,大方分享過去多次的世界級比賽經驗,同時也勉勵自己以及今年參戰世大運的選手們。

鄭怡靜年僅25歲,在14歲時就代表台灣成為桌球國手,是台灣桌球界最年輕的國手,曾經參加過深圳、喀山、光州三屆的世大運。在廣播節目中,鄭怡靜提到自己的家庭,父母分別為排球與田徑選手,自己小時候都陪著姐姐練桌球跟撿球,也是從此開始接觸桌球運動。

鄭怡靜提到,對運動選手而言最重要的奧運會,她卻爭取了第3年才得到門票,2012倫敦奧運前因傷落敗,無法取得進入奧運會的門票,使她受到很大的打擊,一度考慮放棄桌球,甚至砸壞了自己所有的球拍。

鄭怡靜說,當時她是透過音樂、電影等活動,才讓自己的心情恢復過來。在2016年捲土重來,得到奧運的門票,甚至在當年進入8強,取得亮眼的佳績。

鄭怡靜在電台中也分享,當選手村裡匯聚了世界各地來的選手們,在這短短的十多天中認識各個地方不同的文化,是很棒的體驗,世大運的選手們更會在賽程的最後互相交換賽服,反而嚴肅的運卻沒有這樣的風氣;另外,跟奧運還有一點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世大運賽程緊湊,每天可能一路從白天打到晚上,因此需要多準備一些營養品,才能在每場比賽保持最佳戰力。

鄭怡靜特別強調,這一次世大運在家舉辦,有自家人的聲援,給她的感覺就是比過去在國外比賽時更有踏實感,今年的策略會透過以賽代訓的方式,既控制身上傷勢又保持訓練的步調。鄭怡靜提到,這次家人都會到場為自己加油,屆時一定會將最好的自己表現出來。

鄭怡靜提到自己的家庭,父母分別為排球與田徑選手,自己小時候都陪著姐姐練桌球跟撿球。   台北市政府提供

鄭怡靜今年透過以賽代訓的策略,既控制身上傷勢又保持訓練的步調。   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