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7日院會將處理年金改革修法案付委,國民黨團6日晚間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相關事宜,希望能先暫緩年改相關法案付委,甚至不排除霸占主席台;民進黨團表示將「見招拆招」,不可能做不合理的讓步。

立法院今晚發出由國民黨團提案明天上午「請蘇嘉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有關年金改革法案」相關事宜,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晚間表示,現正與在立院外抗議的軍公教討論年改版本,院會前會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進行協商,希望待版本出爐後再一起付委討論,若民進黨堅持要付委,國民黨團不排除會霸占主席台抗議。

對此,柯建銘表示,年金改革的序幕明天就要在立法院拉開,明天上午會先協商,至今國民黨團版本還沒出來,若最晚在10日中午前交付程序委員會,就可以付委、併案審查,但若國民黨團4月底才要提出版本,「我們不會等你,時程不是他們來押」。

他說,年金改革是重中之重,不可能做不合理的讓步,社會對改革共識是高的,後面還很多戰爭要打,佔主席台不是有效武器,「人民都在看這一刻,你要不要改革?」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院會最重要就是讓年金改革相關法案付委,付委後才有辦法審查、討論,年金改革社會已討論一段時間不是現在才開始,24次年改會議、4次分區座談、國是會議,該講也夠了,國民黨團的訴求只是要拖延年金改革案的審查,明天協商民進黨團會見招拆招,「年改修法案沒有交付審查,怎麼協商?」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時力支持年改相關法案付委;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認為,若各黨都有年金改革的版本,應該一起進來討論,若有黨團沒有提版本,也希望不要強制,而用理性的方式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