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2名19歲江姓、鄧姓少女2月向家人聲稱去韓國遊學,但抵韓隔天就失聯,外交部今(5)天上午證實,韓國警方於台北時間昨(4)晩10時許通知我駐韓國代表處,2人因涉電信詐騙案分別於2月14日及15日被捕, 外交部獲報後,已於第一時間通知江姓國人的母親,而鄧姓國人係因涉電信詐騙案於2月14日被捕後,2月28日主動寫信聯繫駐處,駐處稍早已派員探視。2女後續將在韓國接受司法審判。對此,法務部則表示,將透過外交部了解相關案情,給予相關協助。

據韓媒報導,我國2名赴韓國失聯女子似已尋獲,外交部初步說明指出,確實在昨天深夜接到韓國官方的通知,並已與家屬連絡。韓國警方目前正進行相關調查,2人未來將在韓國接受司法審判。駐韓國代表處也將持續關注該案,並就近提供必要協助。

江女上月14日以觀光簽證進入韓國,稱和鄧女赴韓遊學,稱「有間公司願意提供台幣3萬元」供其留學。上月25日其母親聯絡不上江女,向台灣當局請求援助,駐韓代表隨即向韓警報案,而在昨天外交部獲致初步結果。

法務部則指出,目前對該案全貌並不了解,將透過外交部進行了解,給予後續相關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