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於520改選,眼見選情膠著,卻傳出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及前黃復興主委王文燮將出任郝龍斌競選總部主委,而胡志強也是繼詹啟賢、郝龍斌之後,第3位副主席參與選戰,雖然非親自參選而是幫郝龍斌輔選,但是對於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的選情,可說是一大傷害。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副主席郝龍斌將在20日舉辦競選辦公室成立茶會,並且已陸續寄送邀請函,邀請函上胡志強與王文燮兩人並列競選總部主委。由於胡志強除了擔任黨副主席,同時還是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背後具有強大深藍票源;而王文燮日前雖然出席吳敦義表態競選的記者會,外界都以為其支持意向是挺吳,但現在卻傳出將挺郝龍斌。

而郝龍斌競選團隊已有陸官校友會總會長、前黃復興黨部書記長胡筑生的支持,現在加上王文燮的勢力,勢必對原本在黃復興黨部擁有極高支持度的洪秀柱造成影響,也大大提升了郝龍斌獲得黃復興黨員的支持。

對於胡志強與王文燮兩人並列競選總部主委的報導,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則沒有回應。

洪秀柱自上任後所任命的副主席詹啟賢、郝龍斌、胡志強、陳鎮湘及林政則,前3人已經先後投入黨魁競選戰,洪秀柱身邊也只剩下陳鎮湘與林政則兩人,也讓洪秀柱競選連任之路,越走越艱辛。